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云溪区7万多亩农田告别“饥渴”
2017-05-27 07:16: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投5300万元建“小农水”

云溪区7万多亩农田告别“饥渴”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丁佳泳 邓志强)5月26日,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建设村村民刘继成一大早来到地里,开始翻耕作业。他告诉记者,这块地常年“吃”不到水,现在周家塘修好了,用水不愁了。

云溪区有水库、山塘、堰坝等水源工程2844处、中小型灌区1800处。由于部分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灌溉用水难以到达农田。2014年,该区成功申报为全省第6批小型农田建设重点县(区)。该区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积极整合各项专项资金,连片建设。3年来共完成投资5300万元,改造35个村的配套渠道158条,维修山塘水库坝58处、灌排机埠56处。全区有效灌溉面积达到了7.6万亩,受益人口5.8万人,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563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