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修改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规定
2017-05-27 07:15:32 [来源:新华社]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原标题:证监会将修改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规定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刘慧 王都鹏)中国证监会26日宣布,在总结前一段实践经验和有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借鉴国际通行做法,证监会将修改减持规定,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将完善相应的交易规则,引导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行为规范有序进行。

“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行为是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组成部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自2016年1月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来,证监会在监管工作中一直持续关注相应的效果及问题。

总的来看,若干规定在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行为,促进上市公司稳健经营、回报中小股东,支持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此,证监会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了研究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