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以真督实查严督严查推动脱贫攻坚
2017-05-26 07:27: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动员会召开

乌兰强调以真督实查严督严查推动脱贫攻坚 公布电话0731—82212220受理群众举报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动员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最讲认真”的精神,切实挑起担子,敢于真刀真枪,较真碰硬,真督实查、严督严查,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

乌兰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事关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督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对工作极端认真的态度,直插现场、直面群众、直奔主题,沉到脱贫攻坚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情况和依据,以确保全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向中央巡查交出满意答卷。

乌兰强调,要把握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关键环节,把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具体要求的落实情况作为主要内容,重点查对象识别准不准,政策、帮扶责任落实到不到位以及资金使用情况。要强化问题意识,根据问题清单细化督查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深挖细找问题根源,实事求是反馈、跟踪到底整改。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排除干扰、深入基层,畅通渠道、开门纳谏,随机抽样、客观公正,得出经得起检验的督查结果。要发挥好督查组的作用,强化责任、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一丝不苟搞好督查。

戴道晋指出,要领会吃透精神,熟悉政策,掌握清单,细化分工,加压奋进,用好督查组的“杀手锏”。要心无旁骛,克服困难,沉下心来,发动群众,拉近距离,获得最真实的情况。要统筹安排,增强紧迫感,认真求真,敢于吃苦,为扶贫工作队树立良好形象。

省扶贫办公布受理群众举报电话:0731-8221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