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银行打造本土金融“旗舰”
2017-05-26 07:27: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扎根湖湘20载 资产规模4000亿

长沙银行打造本土金融“旗舰”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滕江江)迎来立行20周年的长沙银行,今天对外披露:该行资产规模已突破4000亿元,提前实现2015年初提出的“三年翻一番”目标,提前实现机构网点在全省14个市州全域覆盖,已经成为湖南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本土企业纳税第一名。

至今年4月末,长沙银行资产规模已从成立之初的29.83亿元增至4066.50亿元,增长136倍;存款总额从21.58亿元增至3056.35亿元,增长142倍;授信总额从16.48亿元增至2376.18亿元,增长144倍。

从最初的长沙城市合作银行起步,到先后更名长沙市商业银行、长沙银行,这家本土金融机构“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战略定位始终未变。现在,长沙银行已是湖南政务融资服务的主要银行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导银行之一,20年来累计支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300多个,信贷投入逾2000亿元。从发起并控股成立全国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到设立湖南首支城市发展基金、参与湖南首个政府资产证券化项目、介入湖南第一批PPP项目,再到成立湖南首家科技支行、首个小企业信贷中心、首家社区银行、首家消费金融公司,长沙银行不断做深做透本土市场。

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壮大地方金融产业,推动长沙银行等领军企业加快发展。眼下的长沙银行,正围绕“三年翻一番,十年过万亿,领跑中西部,挺进十二强”目标加速前行。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介绍,力争到2020年实现横跨银行、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直接投资、基金管理和保险领域,打造成为湖南最大、全国领先的金融控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