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县“文武兼修”展演迎“六一”
2017-05-26 07:26: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两千师生及学生家长吟诗舞拳耍长剑

长沙县“文武兼修”展演迎“六一”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陶芳芳 孙应德 董秀平)身着武服,吟诵《弟子规》,打各式各样的拳……今天,为迎接“六一”儿童节,长沙县“文武兼修、潜心育人”汇报展示活动在泉星小学举行。20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吟诗舞拳耍长剑,表演了多个节目。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观看了表演。

现场,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500名小学一年级的孩子练完行功耍长拳,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家长与学生共同表演“亲子武术”,举手投足间展现温馨和谐之美。师生们一道表演的太极拳,阴柔中透着豪迈。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县十分重视武术文化的传承和推广工作。目前,已在30多所学校开展武术段位制试点。泉星小学从2014年开始建设以武术为主、经典诵读和硬笔书法为辅的“文武兼修、潜心育人”特色学校,已成为我省实施国家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省武术进校园推广先进单位,并获得省首届校园武术段位决赛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