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浮邱山乡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7-05-26 07:26: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浮邱山乡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胡卫红)近日,桃江县浮邱山乡卫生院与该乡农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从此,该乡农民在益阳市农村率先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据了解,这次签约农民主要是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Ⅱ型糖尿病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肿瘤患者、肺结核患者以及其他有签约服务需求者。村民以户为单位自愿签订协议,原则上一年一签。浮邱山乡卫生院院长卢雪华介绍,医院将组成家庭医生团队,主要为签约村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以及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基本医疗服务与公共卫生服务。并根据签约村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个体化签约服务内容,包括健康咨询、中医保健、药品代购、康复协助、化验检查等。

浮邱山乡卫生院副院长陈乐园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一团队团长。他表示,将24小时打开手机,以方便村民。其团队还将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患者上门提供诊治、健康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