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设质量强省等工作
2017-05-25 07:16: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建设质量强省等工作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设质量强省、奖励新进“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加快质量发展,是建设“五个强省”的必由之路,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要提升质量品牌,鼓励企业、行业和地区走品牌发展道路,统筹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质量品牌建设;围绕我省制造业12大重点领域和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广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质量提升行动,合力塑造“湖南制造”公共品牌。要夯实质量基础,加强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工作,大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加快强制性产品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步伐,助推湖南产品、技术和服务“走出去”。要加强质量监管,积极推进监管方式创新,加强食品、药品、农产品、重要消费品、工程建设、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的质量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对新进“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办法》。会议强调,对新进“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实行奖励,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审核程序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奖励新进入两个“500强”企业,充分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倡导广大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确保《奖励办法》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规划馆建设要充分展现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愿景和建设成就,打造开放宣传窗口、交流平台和科教基地。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对展陈方案进行设计和优化,突出洞庭湖生态特色、人文历史和生物多样性,增强科普性、教育性、观赏性、游览性。要明确建设各方职责,强化项目协调调度,加强项目建设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和资金监管,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工程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