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内司委来湘开展养老院建设调研
2017-05-24 07:15: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养老院建设

全国人大内司委来湘开展养老院建设调研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何晔晖率队在我省开展养老院建设专题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李江出席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省长谢建辉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养老工作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养老服务业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资金投入、管理服务能力等方面有了新的进展。目前,全省共有公办福利院(福利中心)121家、社会办养老机构289家、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2022所、小型养老机构156家,加上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日间照料中心等为老服务机构,全省共有养老床位29.5万张。

何晔晖对我省养老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政府、社会在养老院建设方面的职能,统筹和动员各方面力量,多途径探索解决养老院建设资金投入等问题。要坚持医养结合,以“养”为基础,以“医”为保障,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要积极总结和推广养老服务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统一质量和管理标准,形成可复制经验。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听取了我省实施慈善法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