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完成联系县(市、区)备汛工作检查
2017-05-23 07:26:0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周杨] 字体:【

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

2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完成联系县(市、区)备汛工作检查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据省防指今天发布的消息,省委宣传部等2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近日已完成联系县(市、区)备汛工作检查,进一步督导联系县(市、区)落实备汛措施。

根据省防指成员单位联系县(市、区)防汛抗旱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等2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分别联系一个县(市、区)防汛抗旱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负责检查、督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指关于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各项决策的情况;督促做好年度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发生重大水旱灾情时,协助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指导灾区恢复生产,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修复水毁工程;帮助解决防汛抗旱中出现的问题。

这次检查,省防指各成员单位派出工作组,重点对基层防汛责任落实、方案预案修订、险工隐患处置、物资器材储备、抢险队伍建设、培训演练落实、山洪危险区警示标识布设和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省防指汇报了检查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水文信息及时共享、预警设备维护、抢险演练、防灾避灾宣传等提出建议。

在主汛期,2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还将检查指导各自联系县(市、区)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