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明年再见”
2017-05-23 07:24: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5月22日,是第五届矿博会展览最后一天,展馆情况怎样?“宝贝”交易如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当天再次走进矿博会核心展馆——郴州国际会展中心。

刚刚走近郴州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外围车流依旧,一拨又一拨的人提着精心挑选的“宝贝”从展馆走出,一脸灿烂。

省自然资源推介展厅布置在展馆一楼,全省14个市州的矿山公园、地质公园在这里集中展示。走进一看,里面熙熙攘攘,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

随着人流,记者来到二楼矿物宝石展厅,依然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尤其是临武县通天玉展区,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据了解,临武是我省目前唯一发现玉石资源的县,前几天该县还发布消息,继通天玉之后又发现了新玉种——香花玉,前来打听、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罗老板,生意还好吗?”记者看到以前采访过的临武石尚通天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方电在这里参展,上前打招呼。

“挺好的,比前两届矿博会卖得更好,交易额翻了几番!”罗方电高兴地说。

再往前走,是美国时尚矿物公司的展位。记者看到展位上摆了几个大柜子,公司中国区域总经理格林先生正在指挥工作人员撤展。

“你们要买矿晶吗?那只有等下次了,很多宝贝已被老顾客订购了。”格林先生遗憾地说。

“祝贺你,祝你在中国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在郴州举办的矿博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可不想错过这样好的机会,明年还要把更多、更好的矿晶带到这里来。”格林先生高兴地说,“我们明年再见!”

紧挨着美国时尚矿物公司展位的,是郴州市五九得矿业有限公司的展位,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矿物标本开采与销售的企业,在当地颇有名气。这次他们带来了萤石、方解石、孔雀石等200多件矿物晶体参展,把展位布置得晶光闪闪,“收获”不小。

“既展示了公司形象,又学到了其他公司的经验,矿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公司负责人李海斌感慨地说,听说第六届矿博会明年5月继续在郴州举办,公司将继续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