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第五届“矿博会”圆满落幕
2017-05-23 07:24: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第五届“矿博会”圆满落幕

参观人数达33.6万人次,交易总额19.3亿元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今天,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落幕。据矿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矿博会参观人数达33.6万人次,交易总额19.3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5%、10%。

本届矿博会吸引了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企业参展。来自莱索托王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外国政要出席,为本国旅游、矿产品开发进行推介、寻求合作。矿博会对郴州文化休闲、观光旅游、宾馆餐饮等三产业产生了巨大带动作用,全市高铁旅客日流量增长15%左右,各大景区、宾馆旅游人数大幅增长。同时,带来了众多商机。在5月18日招商推介会上,共签约5个框架协议和29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253.83亿元。其中矿物宝石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额100.8亿元。

为办好这届矿博会,组委会组织1000多名安保人员、400多名志愿者,以及来自海关、质监、工商、银行、医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在宣传推介方面,组委会推陈出新,除了举行重要新闻发布会和“矿晶之都,多彩郴州”——中外媒体郴州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外,还在长沙黄花机场、武广高铁沿线车站、郴州市内公交车、出租车、户外LED屏等处,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并运用微动漫、微展厅、沙画、H5宣传页面、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进行宣传造势。矿博会开幕式期间,吸引了来自60多家中外媒体的150多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将湖南的资源、郴州的美景、矿博会的盛况及时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