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成立机构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推广
2017-05-23 07:23: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湖南省教育学会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推广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岳麓书院成立。老同志刘晓出席并致辞。

此次成立会上表决通过了“传统文化专委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李兵担任首届理事长,并吸收一批省内外传统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研究,主办“道远讲堂”,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成立“道远国学院”。

会上,湖南省教育学会联合成都鱼说科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击活”湖湘文化符号数字工程。“数字工程”拟选湖南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地标,协助岳麓书院、石鼓书院等单位全面疏理历史记忆、文化符号和传统元素,结合现代科技,让公众足不出户,轻松游历岳麓书院、石鼓书院等文化场馆,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或电脑分享精美艺术与文物,分享参观体验,通过增强现实技术,“看”到复原的遗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