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交响音乐会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
2017-05-22 06:53: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交响音乐会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

欧阳斌观看音乐会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晚上8时,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交响音乐会暨交响乐团、合唱团成立揭牌仪式在该院实验剧场举行。省领导和老同志欧阳斌、肖雅瑜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演出了12个曲目,有交响乐《红旗颂》、歌剧《运河谣》选段、女声独唱《来生来世把你爱》、男声独唱《我的太阳》等经典曲目,有《梁祝》《百鸟朝凤》等民族经典曲目,还有花鼓戏联唱、湘剧高腔《沁园春·长沙》等地方经典曲目,给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也体现了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政治、文艺与生活、文艺与时代的艺术实践。

在揭牌仪式上,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还向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交响乐团资助了100万元,以支持其发展。该院党委书记鲁雁飞表示,交响乐团将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动以表演艺术为核心的专业群建设,深化学院与院团合作,为我省高校交响乐团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协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