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
2017-05-21 07:11: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2017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开幕

李友志向力力张大方出席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夏润龙 任彬彬 余佳桂)今天下午,2017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宣布开幕,副省长向力力致开幕词,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出席。

本次活动周于5月20日至5月27日举行,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突出科技精准扶贫脱贫取得的主要成就,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期间,安排了十大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国医大师讲座、湖南科学之夜活动、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创新创业专题系列活动、安全合理用药科普活动、科技下乡行动。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开幕式上,分别为两位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获奖者颁奖,为“湖南动物保护科普基地”等25家第十一批省级科普基地授牌,并表彰了《“健康与小康”科普与健康教育系列丛书》等12位第六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者、王彦林等10名2017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优胜者。省领导还考察了湖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专题展示。

开幕式后,举行了《创新思维漫谈》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