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湘”亲“香”爱 李微微出席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活动
2017-05-21 06:46: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湘”亲“香”爱 聚力同行

李微微出席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活动

湖南日报香港5月20日电(记者 陈昂昂 苏莉)今晚,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晚会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部主任周吴刚,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出席活动。湖南、香港、澳门等地近800人参加活动。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首届理事会成员正式就职。周群飞就任香港湖南联谊总会首任会长,梁爱诗等香港知名人士应邀担任总会名誉会长。

李微微代表省政协向总会赠送纪念品,并对联谊总会首届理事会就职表示热烈祝贺。

谭铁牛致辞表示祝贺,他期望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爱湘宗旨,发挥湖南乡亲精英荟萃的力量,为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共同努力,为两地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兰香致辞指出,希望香港湖南联谊总会继续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大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把联谊总会建设成为爱国爱港阵营的骨干队伍、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为繁荣香港、发展湖南贡献更多力量,创造新辉煌。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个非营利性团体,是湖南在香港的社团组织联系总平台,旨在广泛联系在港湘籍人士及社团组织,以加强湘港两地相互交流。周群飞表示,总会将秉持“爱国、爱港、爱湘”的宗旨,以港为家,以湘为根,紧密团结湖南在港社团组织和爱国爱港乡亲,为两地社会发展服务,推动两地交流、考察、招商及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