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江湖奇石馆跻身 国家级非遗保护示范单位
2017-05-20 08:31: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李琳燕 李文峰)5月19日下午,作为第五届矿博会活动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资兴市东江湖奇石馆举行。据悉,东江湖奇石馆是目前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全国也仅有6家。

东江湖奇石馆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核心景区入口旁,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品种较全的奇石展馆。馆内11个展厅展出岩石类奇石、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玛瑙玉石等300多个品种1万多件。同时,该馆主动融入资兴市“文化兴市、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中,联手当地旅游、文化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文化活动,创造了“奇石+科普+旅游”的经营模式,促进赏石文化走进公众。

据介绍,2014年12月,中国观赏石协会申报的“赏石艺术”,被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为推动“赏石艺术”持续发展,中国观赏石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一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赏石艺术保护示范单位,东江湖奇石馆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