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泸溪浦市古镇: 群众签名承诺 倡导文明旅游
2017-05-20 08:26: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李焱华 唐书)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泸溪县浦市古镇在游客中心广场举行“文明旅游,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签名承诺活动。社区居民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古镇旅游工作人员,纷纷提笔留下自己的“文明旅游的承诺”。

浦市古镇2010年7月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2016年4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镇鼎盛时期,有3条商贸街、12座城门、13省(地)会馆、20多座货运码头、45条巷弄、数以百计的封火墙“窨子屋”,以及古戏楼、寺庙道观、作坊(土地堂)等建筑。目前,有历史街区3处、历史古遗迹2处、历史古建筑204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有辰河高腔、菊花石雕和抬黑龙等。自然景观优美,有高山坪古驿道、菊花石林等景观。

近年来,泸溪加快浦市古镇建设保护与开发力度,累计投入3.5亿元,启动古镇“两线五点”仿古工程及16栋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高起点建成停车场、旅游公厕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成功打造了游客中心、万寿宫演艺基地、青莲世第等旅游景点。与此同时,围绕“浦市古韵”文化活动主题,举办了中元祈福节、古镇美食节、“奔跑吧·浦市”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