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访湘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会见
2017-05-20 07:50: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访湘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会见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孙敏坚 周帙恒 冒蕞)5月18日至19日,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率代表团来湘访问并出席“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会见客人一行。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等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副省长何报翔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中,杜家毫对海尔马里亚姆总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问湖南表示欢迎。他说,中埃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湖南是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乡,湖南人民对埃塞俄比亚人民怀有特殊的感情。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和制造业大省,湖南将主动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此次高峰论坛中埃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开展战略对接,推动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项目建设,鼓励优势湘企前往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埃塞俄比亚发展潜力巨大,相信通过总理阁下此次来访,双方产能、投资、旅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交流将进一步深化。

“湖南与埃塞俄比亚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望。”许达哲在“湖南——埃塞俄比亚投资合作对接会”上致辞,他说,埃塞俄比亚是湖南推动国际产能和经贸合作最有实效的非洲国家,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合作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促进埃塞俄比亚企业家与湖南企业家增加了解,增进感情,在更多更广泛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更多的合作共识和发展成果。湖南愿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塞俄比亚与湖南开展全方位产能和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埃塞俄比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动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战略共识,借鉴经济发展、减贫等方面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开放,为包括湖南企业在内的外国客商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同时,以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项目建设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双边在发展园区、农产品加工、官员培训等领域的深化合作。

合作对接会上,湖南、埃塞俄比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商务推介。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塞俄比亚财政部签署《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贷款协议》;湖南银太集团、桂东曹氏服装纺织有限公司、广州富福服装厂、湖南领信联电钢结构有限公司等第二批意向入园企业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赴埃塞俄比亚投资的备忘录》。

在湘期间,海尔马里亚姆一行还考察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三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