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油茶产业发展成全国标杆
2017-05-19 08:27: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油茶产业发展成全国标杆

近千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衡阳共商油茶产业发展大计,贾治邦封加平张剑飞出席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徐德荣)今天,衡阳油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暨“对话衡阳油茶”主题活动举行,全国油茶行业领域内专家学者、油茶企业家及农户代表等近千人齐聚衡阳,共商油茶产业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副省长张剑飞等出席。

贾治邦在座谈会上指出,湖南省的油茶产业发展成效非常显著,为全国的油茶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带动作用。今后要着力加强油茶优良品种的培育,加强茶园的管理,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张剑飞说,发展油茶产业与国家粮食安全、农民增收、我省地理环境以及生态保护都紧密联系,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油茶产业的发展。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挖油茶产业潜力,进一步发挥油茶的特色和优势,促进我省的油茶产业发展。

近年来,衡阳市把油茶产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来抓,油茶产业迅速发展,全市油茶林面积现发展到350万亩,占全省油茶林总面积1/6之强,年产茶油3.6万吨,产值突破37亿元。

当天,衡阳市还举行了“对话衡阳油茶”、油茶产品体验嘉年华、油茶产业扶贫暨银企签约仪式、专家讲坛等活动。在油茶产业扶贫暨银企签约仪式上,5家金融机构现场授信11家企业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