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澳洲黑天鹅 湖南“安居”
2017-05-19 08:26: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天使”跌落“凡间”省市联手救助

澳洲黑天鹅 湖南“安居”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游泽松)今日,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给临湘市森林公安局打来电话称:贵单位救护的一只受伤野生黑天鹅恢复良好,现已与我中心另外一只黑天鹅配对正式“安居”。

4月25日10时许,临湘市忠防镇马家洞村支书朱志军向森林公安局路南派出所报警,称该村三屋组村民杨秀荣在自家屋后水沟里发现一只“怪鸟”,好像受了伤飞不起来。

该所接到救助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观察和调查走访,确定此“怪鸟”疑似为野生黑天鹅。临湘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一方面精心看护和喂养,一方面安排专人分别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和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联系。4月26日上午,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派遣专家前往鉴定和救护。经鉴定,此动物为黑天鹅。

黑天鹅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成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中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此只黑天鹅是迁徙途中因气囊受伤而停留在此。随后,这只黑天鹅被送往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