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聚力脱贫攻坚
2017-05-18 10:10: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乌兰在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彰显法宝作用 聚力脱贫攻坚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贺威 苏莉)今天上午,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聚力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统一战线扶贫优势,凝聚各方、强化合力,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彰显统一战线在新时期的重要法宝作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张大方、胡旭晟出席。

乌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重要平台。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聚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大局,确定目标、展开行动、展现风采、体现作为。要认真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巩固特色品牌、注重资源整合、突出产业扶贫、坚持典型示范,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要充分发挥资源丰沛优势“补短板”,联系广泛优势“强动力”,人才智力优势“攻难点”, 聚焦贫困地区教育、医疗、就业等重点难点问题,把资源科学配置好、措施精准运用好。

乌兰指出,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凝聚各方、强化合力、同心奋斗、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黄兰香指出,要把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措施,充分整合资源,形成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聚焦特色产业脱贫、教育脱贫等。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统战业务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聚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