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祁阳五千能人返乡当老板
2017-05-18 10:06: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祁阳五千能人返乡当老板

意向投资项目达2700多个,投资金额63.8亿元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 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唐科)“我是地地道道的祁阳人,公司能够有今天的发展,靠的是本地的优惠政策。我刚回来办厂的时候,厂房免租金,办理各种证件一路绿灯,工作人员服务也很热情。”5月16日,位于祁阳县工业园区“园中园”的湖南美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志刚谈起当初创业情景深有感触。

祁阳县以成功入选特色县域经济强县为契机,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不断加大对农村外出务工经商人才的挖掘、培养和帮扶力度,引导有返乡创业能力和意向的外出务工经商人才创办家庭农场、合作社、种养协会等组织2800多个。“祁阳县还为此创办了农民工创业园,现已有42家规模企业入驻。其中,返乡农民工创办的企业就有21家,带动2万余人就业。”该县劳动保障局局长周金生说。大忠桥镇早动员、深入调查、提升服务,已吸引27名在外经商人才投资8100万元回乡创业。

据了解,自年初祁阳县开始实施“万才返乡共建小康”计划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启动了调查宣传、培训扶持、产业扶持、财政金融扶持、电商扶持、组织扶持等6大行动。在各项优惠政策的吸引下,该县有5200多名具有返乡创业能力和意向的外出务工经商人才,意向投资项目达2700多个,投资金额63.8亿元,项目投资涵盖了一二三产业。

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表示,将继续拓宽引才创业范畴,力争今年再吸引3000名以上外出务工经商人才返乡创业,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