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怀化扎实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2017-05-17 09:02: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5月16日,在怀化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上,怀化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签订了品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怀化市有良好的生态和品种众多的农产品资源。全市有水果72个品种,种植面积5.62万公顷,产量超过100万吨,居全省前列。中药材资源丰富,靖州茯苓、雪峰天麻、新晃龙脑名声远播。畜禽产品独特,大合坪猪、龙潭猪、凉伞猪、溆浦鹅、雪峰乌骨鸡、湘华鲮为该市独有,湘西黑猪、溆浦鹅、湘西黄牛入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

今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设立了农产品品牌建设专项资金。重点围绕茶叶、水果、中药材、畜禽水产、油料等优势产业,科学制定品牌建设规划。加快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产品品牌创建主体,力争到2020年,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300家以上,形成一批产值过亿元、5亿元、10亿元的龙头企业。同时,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目前,怀化市农产品已获中国驰名商标4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件、省著名商标102件、省名牌产品14个,通过“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等)认证的农产品451个,数量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