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今年入夏早,后期气温升
2017-05-16 08:38:0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荆彩]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蝉声蛙鸣,骄阳暴雨,夏天不是悄然而至,而是轰然而至的。5月以来,湖南降水偏少,气温稳步上升,大部地区入夏进程提前,后期气温将呈上升趋势。

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上。数据统计显示,5月9日至10日,湖南大部分地区已经陆续提前入夏。以长沙为例,自5月9日起,长沙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上,比常年入夏时间(5月19日)要提早10天。 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称,由于5月以来,湖南降水整体偏少,日照时数偏多,再加上北方冷空气偏弱的影响,造成湖南大部地区提前入夏。从后期的天气来看,除了目前这次降水过程会带来一定降温外,后期气温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省气象台预计,16日至18日,省内天气晴好,气温上升;19至20日,省内云系增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南局部大雨,湘东北以云系变化为主;21日,湘北天气好转,湘中以南仍维持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