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自然环境缺碘
2017-05-16 08:32: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每天一点碘 健康多一点

湖南自然环境缺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陈翔)今天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 省卫计委、省经信委、省疾控中心与各市盐务管理部门联合行动,围绕“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主题,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培厚介绍,碘缺乏病,是自然环境缺碘造成的。湖南属自然环境缺碘地区,经过多年的坚持,湖南已基本消除碘缺乏病。但碘在人体内每天都在进行代谢,在停止碘摄入的情况下,体内储备的碘仅够维持2至3个月。因此,坚持补碘仍然有必要;而食盐加碘是最安全最便捷最有效的补碘方法。

多年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和湖南省盐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食盐专营政策,一直在依法依规对食盐市场实施监管,普及碘盐供应,及时查处存在质量问题的食盐,为我省防治碘缺乏病流行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确保食盐的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为保障消费者“放心”吃盐,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食盐需求,湖南轻盐集团开发了精制盐、海湖盐、功能盐、调味盐系列等4大系列30多种食盐产品,让不同需碘人群找到适合自身的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