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嘉禾打好“旅游文化牌”
2017-05-16 08:14: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颜石敦 尹振亮 彭晓兰)今日,嘉禾县石桥镇有“中国古村落”之称的仙人桥村,“南国歌乡”影视基地正在加快建设,两排新修建的全木结构吊脚楼酒店和米豆腐店拔地而起,一座修旧如旧的古戏台即将完工。据介绍,这个影视基地总投资5.05亿元,是该县打造旅游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之一,潇湘电影制片厂计划在此开拍电影《芙蓉渡》。

嘉禾县是全国“民歌之乡”“花灯之乡”,全县文化氛围浓郁。近年来,该县把文化兴县作为“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的突破口,充分打好“旅游文化牌”。加大投入,精心打造景区、景点,近两年先后投入21.46亿元,建设了嘉滨湖生态文化乐园、晋屏雷公井嘉禾民歌体验园、禾仓影视文化活动中心等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随着众多旅游文化产业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催生了一批经营性、创收型的文化旅游产业实体。据介绍,目前该县有旅行社5家,休闲农庄、农家乐等近百家,带动3900多人就业。今年一季度全县共接待旅客63.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