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东首轮“县级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19条
2017-05-16 08:14: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衡东“县级巡察”推向纵深发展

首批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19条,移交问题线索73条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肖湘东 罗华)“前几天,寒塘水库化肥养鱼的库水被抽干,现在重新蓄水,重现了水清、天蓝、岸绿、景美。”今天,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党支部书记廖世雄满脸笑容,竖起大拇指:县委第一巡察组功不可没。

老廖说,南湾村寒塘水库之前被私人承包养鱼,期间承包者用化肥养鱼,对水库水质影响很大并将水库里的水全部排干网鱼,影响今年的春耕生产,引起周边群众的强烈不满。今年1月中旬,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荣桓镇,立即和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进行实地调查,在几天内拿出了整改方案。

据介绍,自去年12月27日衡东县率先在全省挂牌成立县委巡察工作机构后,于今年1月16日正式启动第一轮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荣桓镇和县人社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秉着“让显性问题见根见底、隐性问题浮出水面”的原则,通过找准、深挖、查实问题,形成震慑。目前,首批巡察初步完成,共发现问题线索119条,移交问题线索73条。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人社局巡察时,发现该局存在乱发津补贴、公务接待超标等问题,及时反馈巡察意见,敦促该局遵循廉政制度,设置防控风险点,切实进行整改。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介绍,在首轮巡察中,该县先后梳理整合“建议了解关注”类问题67条,“建议组织处理”类问题6条,“建议参考”类问题46条。目前,已办结巡察移送案件12起,处理24人,2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巡察经验被省委巡视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