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开展大排查大执法整治行动
2017-05-14 07:25:5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曾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英姿 陈润)今天,记者从衡阳市了解到,株洲攸县"5.7"重大气体中毒事故发生后,衡阳市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执法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5月11日,衡阳市委主要负责人深入耒阳市督查调度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求严肃查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排放行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衡阳市对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同时,迅速组织力量下沉安全生产一线,开展“全覆盖”现场巡查和整治。对非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金属冶炼小作坊予以坚决取缔;对烟花爆竹、危化品、煤炭等落后不安全产能,实行按时按量淘汰退出。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强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道路和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

衡阳市县两级安监和督查等部门还将加强明察暗访,采取督察、约谈、通报和事前问责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加强明责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