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靖州华荣活性炭厂停产整治
2017-05-14 07:25: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张景武 刘杰华 邹家旺)“立即进行全面整改,环保设施没完善前,决不恢复生产。”5月11日,在烟尘采样检测超标数据面前,设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平原村的华荣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当场表态。

5月9日晚10时30分,靖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有群众反映该县甘棠镇有活性炭厂生产无环保措施,排放刺鼻废气,废水直排沅水。县委书记张远松、县长田连钊紧急集合县环保局、县经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甘棠镇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核查。在甘棠镇平原村华荣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发现这家公司正处于生产状态,烟筒冒着气雾,空气里飘着一些呛鼻的味道。

“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家标准就不能排放!”工作人员当即责令公司停止生产,并对该公司排放的废水、废气进行采样检测。

10日下午4时,检测数据显示:烟尘浓度超标。

5月11日上午,县环保局向华荣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送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同时,启动行政处罚相关程序,要求该企业尽快完善环保设施,在废气达标排放后,安装大气在线监测设备,做到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