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农委系统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
2017-05-13 08:14: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农委系统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

2016年全省追缴违规资金3470余万元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胜蓝 申海洋 记者 刘勇)今天,全省农委系统和农村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部署,今年要继续加大对侵害农民群众利益的“雁过拔毛”式腐败的查处,特别是要严查隐性“拔毛”行为,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全省农委系统从2016年3月开始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截至2016年底,共发现问题线索1968条,立案1070件,追缴违规资金3477.36万元。

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省农委系统和农村基层公开违纪挪用资金等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隐蔽性的违规违纪行为依然存在,甚至还比较严重。

省农委部署,在具体工作上,今年要全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切实加强惠农政策落实监督;认真清查涉农扶贫资金;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继续规范农委系统项目管理;大力推广“互联网+监督”。要继续在发现案源上下功夫,尤其是要加大对深层次隐性问题的发现力度。要在从快从严查处上下功夫,“零容忍”处理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并及时分类曝光。要在强化责任追究上下功夫,紧盯将单位“拔毛”和个人“拔毛”转入隐蔽的行为,加大对单位“拔毛”与个人“拔毛”隐蔽行为的及时发现、严厉查处,加强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的追责。要在形成一批管用的制度成果上下功夫,严防隐性“拔毛”、变相“拔毛”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