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将外派逾万贫困人口“打洋工”
2017-05-13 08:13: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以对外劳务输出进行精准扶贫

湖南将外派逾万贫困人口“打洋工”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王玉胡)“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力争外派1万以上贫困人口出国务工,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家庭实现脱贫。湖南省对外劳务输出精准扶贫资源对接会今天在长沙县举行。

对接会由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和省扶贫办举办,搭建对外劳务合作交流对接平台,为用人单位、劳务企业、劳务平台和职业教育机构提供交流对接机会。据介绍,目前我省已有对外劳务经营资质的企业17家,对外劳务服务平台42个,年外派劳务人员7万余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超过10万人。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这次对接会是湖南实施架桥拓市、推进对外劳务合作发展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期间,全省力争外派有一定劳动技能和出国务工意愿、年龄在18至40岁之间、身体健康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万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