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市签约12个文化产业项目
2017-05-13 08:03: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记者 余蓉 李国斌)今天上午,2017年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引资引智(深圳)说明会暨“一起来唱浏阳河——湘约鹏城”非遗文创艺术展开幕仪式在深圳举行。长沙向文化创意类龙头企业抛出橄榄枝,共有12个文化产业投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32亿元。

这12个文化产业项目,包括长沙市委宣传部与中科招商签订长沙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战略意向书;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办公室与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零壹移动互联系统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浏阳河文化产业园与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大漠大公司、苏州金枫集团、有你蒸好餐饮文化公司,分别签订合作项目等。

会上,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造人、董事局主席徐少春,正威国际集团常务副总裁陈鹤平,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陈勇等6人被聘为“长沙市文创产业智库首席导师”。徐少春、陈鹤平还在现场分享了创业心得。

在深圳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浏阳烟花、菊花石、夏布、油纸伞、活字印刷、古山贡纸等20个文创品牌和皮影戏、青面狮等民间绝技,以古老和时尚创意碰撞的手法,上演长满乡愁的情境大戏,把大家带进了浏阳河上的非遗记忆之旅。据欢乐海岸品牌信息活动专员彭君尧介绍,此次“一起来唱浏阳河——湘约鹏城”非遗文创艺术展活动在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将持续三天,借助深圳文博会的平台,推介展示浏阳河流域的文化特色、创意产品和特色品牌,以此推动长沙文创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