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来湘调研文艺工作 杜家毫与李屹座谈
2017-05-12 08:19: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陈薇 贺佳 通讯员 邹文)5月10日至11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一行来湘调研文艺工作,并召开相关座谈会。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与李屹一行座谈,就推进文联深化改革、推动湖南文艺界行业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杜家毫感谢中国文联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文艺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文化底蕴深厚,以经世致用、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坚韧不拔为精神特质的湖湘文化为世人瞩目。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文化创新,不断增强文化自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广电、出版、演艺等产业发展迅速,金鹰电视艺术节、汉语桥等一批文化品牌叫响全国,《月亮粑粑》《通道转兵组歌》等一批文艺作品深受好评,并涌现出一大批文艺领军人物和青年人才,有力提升了湖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中国文联一如既往在文艺项目实施、文联工作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给予湖南大力支持和指导,助推湖南文联深化改革、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在中国文联来湘调研座谈会上,我省文艺工作者围绕如何加强行业建设、充分发挥文联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李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湖南文艺人才聚集度高、创新创作能力强,近年来文艺和文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推进文联深化改革之年。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促进职能和作风转变。一方面要做精做优已有常态性工作,一方面要广泛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加快职能转型,切实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要统筹调整组织机构,强化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职能;强化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联络服务职能;加大对文艺工作者的培训工作力度,加大网络平台建设力度,加大对文艺界老中青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宣传推介力度;要加快网上文联建设,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网上网下都找到组织。同时,要研究探索文艺界行业管理有效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