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隆回阳光安置退役士兵 符合条件的已全部安置到位
2017-05-12 08:02: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隆回阳光安置退役士兵

全程透明,符合条件的已全部安置到位

湖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波 廖娟)“没想到,家里没有一点关系背景,全县所有安置岗位让我第一个挑;没想到,在部队立功受奖,回到地方照样受重用;没想到,待安置期间的待遇,县里不折不扣全部落实。”一连说出这3个“没想到”的,是从部队退役回隆回县的四级军士长丰习秒。最近,他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被分配到县人社局工作。到5月初,在隆回县,像丰习秒这样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走上了工作岗位。

“安置好退役士兵,就是支持国防和部队战斗力建设,有利于激发军人爱军习武的热情。”隆回县民政局局长吴厚宾说。近两年来,该县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对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推行阳光安置。由民政、人社、编办等部门共同参与,实行量化评分。根据服役年限、平时个人奖励、战时个人奖励、个人获得荣誉称号、是否是烈士子女等,确定分值。量化计分经本人签字认可,评定分值后由高到低依次在拟定岗位自行选择,分值相同的进行抽签决定选岗顺序。为做到全程透明,该县还坚持做到4个公开,即公开符合安置对象名单,公开可选工作岗位,公开评分排名结果,安置对象公开集中自主选择岗位。最后公示选岗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以往退役士兵安置实行岗位分配,人为操作因素多,着实让人头痛。”隆回县民政局安置办主任介绍,“现在推行阳光安置,全部都是公开的,根据程序来,简单又轻松。”

到今年5月初,隆回县推行阳光安置办法,共安置退役士兵3批237人,所有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位,做到了安置遗留问题清零。被安置进乡国土所的退役士兵罗欢告诉记者:“这次安置全程公开透明,我心服口服。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