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潭对49名干部问责
2017-05-11 08:56: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冉春雷 彭志良 徐媛媛)今天,记者从湘潭市纪委获悉,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截至5月8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突出环境问题立案24件,对49名干部进行问责,其中,县处级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15人。

湘潭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环保督察中发现的工作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将决不含糊,严肃处理。此前,湘潭市纪委成立5个调查组,明确5名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分赴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开展调查核实。同时,市县两级纪检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调查,迅速启动了问责程序。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必问”的要求,通过严肃问责环境保护工作中监管不严、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相关责任人,有效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各部门及其“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表示,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明确交谁谁办、谁办谁牵头、谁牵头谁协调,不讲价钱,不推责任,按要求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