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颁发我省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2017-05-11 08:50: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黄道兵)今天,常德市环保局颁发了经国家环保部审核的我省第一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方案》和环保部《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省环保厅在常德市开展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试点。今年2月,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成为新的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下常德市首家排污许可证申请企业。在省环保厅、省环科院指导下,经反复修改,有关申请于4月26日通过了环保部的审核。

“一证式”排污许可证首次明确单个项目的污染物排放量,实现企业排污“一证式”许可与总量控制。该排污许可证颁发后,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强化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做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