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津市严查严纠严处保交通安全
2017-05-11 08:48: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全国平安畅通城市启动“百日会战”

津市严查严纠严处保交通安全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周云武 周勇军 通讯员 刘一力)到5月9日止,道路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31%、交通事故受伤人数同比下降43%。全国平安畅通城市津市市启动“百日会战”后,道路交通安全指数大幅攀升。

2月28日,全省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驾驶人黄某某仅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当天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津市九澧大道逆向行驶,民警依法对黄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打响了津市“百日会战”第一枪。

津市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通行规律以及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合理调整勤务,设立了4个固定检查站和1个流动整治小分队,加强夜间巡查。在城乡宾馆、饭馆、KTV等餐饮娱乐场所较为集中的路段路口设置检查卡点,以查处摩托车、小型汽车驾驶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严查、严纠、严处。仅3月份,查获酒驾、醉驾52起,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百日会战”启动后,该市交警联合辖区派出所、镇交通社会管理服务站将整治触角延伸到农村地区,在农村主要道路、岔路及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设卡检查,重点整治农村摩托车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未购买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3月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万起,其中,现场纠违近4000起,人均纠违率高达73.4%。4月份,该市违章现象直线下降,在常德市9个区县大队中,津市市交警大队位居“百日会战”榜首。

津市市抓好社会全面参与机制,每年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城区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形成了安全、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总人口近30万的津市市目前各类机动车辆近6万辆,近10年间增长了5倍。但已连续10年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4项指数逐年下降,从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