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西湖管理区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7-05-11 08:48: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开门接访 带案下访 入户走访

西湖管理区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刘卫平 李欣欣)“老人家我想问一下,去年危房改造补贴是否已到账?乡村干部工作是否积极认真,有没有违规吃拿卡要现象……”5月10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纪委负责人来到西湖镇鼎园村,就精准扶贫款项发放情况走访群众。

据了解,今年来,西湖管理区纪委紧盯扶贫领域“微腐败”,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排查危房改造、粮食直补、城乡低保等扶贫资金发放工作中的问题线索,严查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行为。为精准执纪,区纪委会同民政、审计、财政和扶贫等部门,建立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乡镇、村(社区)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开辟绿色通道,严肃查处截留、挤占、挪用、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快查快结。

西湖管理区纪委书记胡岚告诉记者,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纷繁复杂,手段多种多样,直接侵害贫困群众利益,损害干部形象、影响干群关系,必须加强监督执纪,大力惩治扶贫领域的“微腐败”。目前,全区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收缴涉案资金1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