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适配服务
2017-05-11 08:48: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李兵)“感谢市残联、当地政府对我们的帮助与关心,我一定好好保重身体来回报大家的好意!”家住韶山市瓦坪村的杨佑文高兴地说道。今天,湘潭市残联组织医疗康复服务队20余人,走进韶山瓦坪村开展了残疾人辅具下乡适配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个性化适配服务,杨佑文便是其中受益的一个。

当天,医生们为身患残疾的村民进行了假肢矫形装配、低视力验配、助听器验配等服务,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辅助器具,如何保养身体。今年50岁的黄建平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并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假肢矫形装配。“过不了多久,他就可以装上假肢顺利行走,而且还可以适当做一些简单的体力活动。”医生告诉记者。

“希望能给残疾朋友的生活带来一些便利,这也是我们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内容。”湘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文雯说。本次活动共适配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具26件,服务人数100余人。

据悉,今年,湘潭市残联计划开展10次辅具流动服务车下乡适配活动,在全市每个县市区确定2至3个边远村作为服务对象村重点开展,让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基本康复服务,在全市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