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两大创新创业赛事启动
2017-05-11 08:21: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两大创新创业赛事启动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启动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据悉,整个赛事将持续7个月,5月31日前为大赛报名阶段。

据介绍,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与往届相比,企业组参赛条件有两个变化:一是参赛企业上一年度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二是企业成立不超过10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07年1月1日(含)之后,其中初创企业组企业注册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含)之后。同时,本届赛事将首次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拟与国外组织合作在北美和欧洲举办专场,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湘创新创业。

大赛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对所有获奖企业,其参赛项目未列入省级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给予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按奖励性后补助方式进行管理。对所有获奖团队,将分等次给予相应奖励。

会上,还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启动的新闻。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选秀”不同,中国创新挑战赛是“比武招亲”。参赛对象分为技术需求提供方和解决方案提供方。技术需求提供方是指在湖南省内注册的企业,解决方案提供方是指国内外法人和自然人。大赛分为参赛注册、需求征集、需求发布、征集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对拼五个阶段。需求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征集解决方案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解决方案比拼时间安排在2017年9至10月。大赛设金点子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若技术需求提供方和“金点子奖”获得者签订技术开发(转让)合同、并经技术合同认定机构登记备案,省科技厅将对该技术需求提供方予以一定额度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