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防指:防汛抗灾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2017-05-11 07:22: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防汛抗灾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省防指要求传导防汛责任压力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近期,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省防指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强调,防汛抗灾工作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将有2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5月11日至12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强调,要提高认识,迅速紧张起来。今年以来,全省尚未发生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容易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功夫下在防御上。

戴道晋要求,压实责任,传导防汛责任压力。各级防汛责任人特别是水库和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等责任人,要切实到岗尽责,加强监测与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处置各类险情隐患。对不到岗、不履责,或因执行不力、工作失责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分析会商,重点加强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研判,提高预报精确度,及时发布最新预报信息。要重点关注小型水库、骨干山塘、险工险段、在建涉水工程度汛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