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多措并举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17-05-10 08:37: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多措并举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湘调研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陈昂昂)5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在湘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家进行座谈。

近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基础。湖南省通过多措并举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取得系列成效。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金融办等相关部门以及湖南企业家代表就如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行发言。他们提出了推进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引导商业银行对征信记录良好、信用评级较高的小微企业进行信贷支持;设立能为小微企业提供低利率,贷款限期多样的政策性银行;推出一批具有投资价值的大项目、好项目公开招标,吸引民间资本进入等建议。

李毅中指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保持稳定增长、创造就业岗位、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但当前民间投资仍存在放宽准入不彻底、扶持政策不到位、投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在湖南搜集到的意见,并带回去与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完善相关政策。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成员王永庆、孙荫环、徐一帆、李勇库、梁骧、许善达参加调研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出席座谈会。

随后,调研组将赴益阳、株洲等地实地考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