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天堑上的吊桥
2017-05-09 11:55: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5月7日,石门县壶瓶山镇,海拔1291.8米的剩头山,孤峰壁立,与世隔绝,仅有东侧峡谷上一吊桥为进出通道。剩头山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如同孤岛。吊桥为1988年架设,全长116米、宽2.5米,飞架在两山绝壁上,气势恢宏。行走吊桥,谷深风大,溪流湍急,令人心生敬畏;两岸岩壁,古木葱翠,又让人心旷神怡。据了解,上世纪50年代,这里设有石门县剩头医疗站,专门收治麻风病患者,与外界隔离,病人最多时有2700多人。1994年,麻风病情得到彻底控制,剩头医疗站撤走。在剩头山顶,草木葱茏,平畴沃土,医疗站撤走后,有些附近的村民自愿迁居剩头村,继续在此生活、耕种。现在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此设有剩头林场。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周月桂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