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艺术研究院发布3本新书
2017-05-09 08:05: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省艺术研究院发布3本新书

展示湖南艺术科研与评论成果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曾湘玲)8日上午,2017年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新书发布会举行,发布《群芳谱——湖南“梅花奖”演员风采》《“湘戏晋京”评论集》《争鸣举翼戏剧评论集》3本新书。这是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近两年来组织实施的大型科研与评论活动的成果集成。

《群芳谱——湖南“梅花奖”演员风采》收录了王永光、杨霞等14位湖南“梅花奖”演员的风采实录,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切入点深入挖掘每位演员的艺术灵魂,展示艺术的魅力。《“湘戏晋京”评论集》则是国家级戏剧家、文艺评论家们对“湘戏晋京”的12台剧目的评论文章的结集。《争鸣举翼戏剧评论集》的出版,是戏剧文艺评论湘军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为推动湖南文艺评论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相关领导,以及戏剧界、文艺界专家们和艺术家们对新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