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话剧《兵团记忆》在湘演出再现屯垦戍边壮举
2017-05-08 08:04: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话剧《兵团记忆》在湘演出

再现新疆建设兵团屯垦戍边壮举,李新明韩永文观看演出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晚上,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院历时6年创作的话剧《兵团记忆》在省花鼓戏剧院上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兼宣传部部长李新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观看演出。

该剧以全景特写相结合的方式,叙述了兵团儿女矢志不渝、扎根新疆、履行屯垦戍边神圣使命的感人故事。它以1949年12月解放军某部连长赵相武率领全连战士穿越大漠、进驻边境剿匪为起始,由壮士徒步越大漠、军垦犁划破荒原、将军流泪勉勇士、老陕西魂归天山、女兵走进垦荒队、燃起爱的篝火、慷慨赴死守国土、矢志不渝屯垦戍边等8个章节组成,用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再现了老一代军垦战士保卫新疆、建设新疆的英雄壮举,讴歌了军垦儿女义无反顾、为国担当的情怀,生动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据介绍,该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交流项目,在上海、江苏、山东等6省(市)的12市进行巡演,湖南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站。主创人员表示,自兵团成立伊始,一批又一批湖南人源源不断地投身边疆建设,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屯垦戍边事业,因此把湖南作为巡演最后一站意义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