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C919刹车系统,湖南造!
2017-05-06 07:57: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胡信松

雄鹰展翅,翱翔九天。

5月5日,举世瞩目的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成功首飞。

在长沙岳麓大道旁的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更是一片沸腾。

“能为C919生产刹车系统,为实现国人的‘大飞机梦’尽一份力,公司上下倍感自豪。”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堤满脸兴奋。

2012年,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手”美国霍尼韦尔,在长沙合资成立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飞机刹车系统的设计、研发、测试、部件制造、系统总装及售后产品销售。博云新材自主研发生产的飞机刹车片打破了西方国家的技术垄断,使我国成为继美、英、法之后,第四个能够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飞机刹车片的国家。霍尼韦尔是世界500强企业,在航空刹车系统研发制造领域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双方强强联合,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成为C919刹车系统的唯一供应商。

记者来到公司生产车间,机声和鸣,一尘不染。

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只有两位技术人员在值班巡视,查看各种仪器参数。“现在生产自动化程度很高,基本都是智能化。”苏堤自豪地说,“我们已为C919供应了60多套机轮刹车系统,按时优质保证了C919的供货需求,为霍尼韦尔母公司获得中国商飞年度银牌供应商奖作出突出贡献!”

“今日的质量,明天的市场。”这是生产车间唯一悬挂的标语。正在车间巡查的公司质量部经理陈小平告诉记者,“刹车系统作为大飞机的关键零部件,对质量的要求极高。一个刹车系统看似简单,从原材料到成品需要40多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不能有丝毫误差,要经过严苛的检测。”

“C919首飞成功,这说明我们的刹车系统接受了首飞考验!和国外同类产品比较,我们的产品性能更好、更有竞争力,售后服务更方便。”苏堤介绍,作为C919刹车系统的独家供应商,公司的生产制造系统及自动化程度、技术水平,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