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6个督察小组奔赴市州督办环境问题
2017-05-06 07:28: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6个督察小组奔赴市州督办环境问题

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和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和问责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曹娴)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由省纪委牵头,从5月6日起,6个督察小组赴各市州,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和问责。此次督察督办将持续至本月底。

今天下午召开的整改督办专项工作组动员会,学习了省主要领导近期关于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动员会指出,我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前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省委、省政府决定,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整改督办专项工作组”,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湘督察期间,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牵头开展工作。

据介绍,这次赴各市州的督察督办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一是各市州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办结进度、执纪问责情况,重点督办每件信访件是否按规定要求时限办理、涉及的违法问题和行为是否查处到位、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追究是否到位。重点关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重点信访件。二是各市州在推进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治理过程中,是否压实了地方党委、政府的环境保护责任,对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问题清单是否落实整改到位,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是否真正解决,违法行为是否得到及时查处和纠正,涉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落实责任追究;正在整改的问题是否在按规定要求和时限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