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交笔“特殊党费” 只为回报党恩
2017-05-06 07:27: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黎治国

5月4日,桑植县委组织部来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同志,我要交纳一笔党费。”老人从怀里掏出5000元和一封写给党的感恩信,交到了县委组织部负责人手中。

老人叫钟为国,空壳树乡人,71岁,已有50年党龄。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钟为国说,“今年是我入党50周年,也即将迎来十九大召开,双喜临门。”他说,向党组织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是想回报党的恩情,感谢党对我的教育和培养。

地震捐款、筹款修路、义务帮工……基层党员钟为国,一直用自己的奉献,回报党恩。

随行的妻子彭发芝告诉记者,钟为国喜欢看电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那天,整个阅兵式直播,他目不转睛看完。”彭发芝说,老伴还感觉不过瘾,让儿子通过电脑反复放给他看。

“亲眼见证着国家一天天强大,让我特别激动。”钟为国说,入党50年,也是祖国由贫弱变强盛的50年,为自己能亲身经历这段历史而自豪,“曾经,不愁吃穿是最大的奋斗目标。现在,国家建造的航母都已经下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