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
2017-05-06 07:20: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蔡振红、胡衡华、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把重点放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上,放在对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上,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推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和重大舆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断增强工作预警能力、议题设置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积极适应网络信息时代的新情况新变化,科学有效引导网上舆论,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强化阵地意识,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改进和创新正面宣传的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把版面、镜头更多地对准先进典型、对准普通群众,善于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和形式,充分展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等在湖南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