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微爱”志愿者抢救发病老人
2017-05-05 08:02: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肖海群)这两天,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微爱”志愿者张双抢救突发疾病老人的视频,在辖区内朋友圈火了。

5月2日上午10时,张双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坐在一家药店的老人情况不对,便上前询问。老人因病情急说不出话来。通过咨询药店药师才知道,原来老人的血压骤降,随时可能休克。张双马上拨打120。然而,电话刚放下,老人急病突发,向后直直倒下。说时迟,那时快。张双一个健步跑过去,接住了老人的头。

老人开始呕吐,双眼翻白,失去了意识。张双拿来纸巾,给老人擦拭呕吐物,还一边搓揉身体。直到半小时后,老人女儿和120救护车陆续赶到事发现场。

“如果不是及时接着老人的头,后果不堪设想。”永济医院的一位医生说。

经了解,老人名叫舒淑兰,现年79岁。身患脑梗塞、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那天因没有按例吃药,才突发疾病,现已转危为安,正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